市場板塊

新品推介當前位置:首頁 > 市場版塊 > 常規稻麥事業部

品名:淮稻9號

審定編號:

適應範圍:


來源與類型

審定編號為蘇審稻200607,是江蘇省第一個遲熟中粳超級稻品種,也是江蘇省農科院係統中唯


產量水平及特征特性

審定編號為蘇審稻200607,是江蘇省第一個遲熟中粳超級稻品種,也是江蘇省農科院係統中唯一獲此殊榮的品種。具有產量高、米質優、抗性強、適應性廣等特點。是江蘇徐淮地區淮陰農科所從具有豐富的豐優抗遺傳背景的中間材料淮9712變異後代中係統選育而成的中粳稻新品種。全生育期152d左右,株高100cm左右,與對照相當。有效穗20萬/667平方米左右,每穗實粒數100粒左右,結實率85%左右,千粒重27g左右。株型緊湊,長勢旺,穗型中等,分蘖力較強,葉挺色深,群體整齊度好,後期熟色較好,抗倒性較強,較難落粒;接種鑒定中感穗頸瘟、白葉枯病;品質據農業部食品質量檢測中心2003~2005年檢測,整精米率63.5%,堊白粒率14.3%,堊白度1.8%,膠稠度73.0mm,直鏈澱粉含量18.0%,米質理化指標達到國標三級優質稻穀標準。

2003~2004年參加江蘇省區試,兩年平均單產586.0 kg/667平方米,較對照武育粳3號增產11.8%,兩年增產均達極顯著水平;2005年生產試驗平均單產556.3 kg/667平方米,較對照增產8.5%。

一般5月上中旬播種。適時移栽,合理密植。科學肥水管理。配合施用磷鉀肥,基蘖肥與穗肥之比以6:4為宜,穗肥要促保兼顧,秧田期防治好灰飛虱、稻薊馬,大田期注意防治紋枯病、螟蟲等病蟲害,抽穗前後特別要注意稻瘟病的防治。適宜江蘇省蘇中及寧鎮揚丘陵地區中上等肥力條件下種植。

上一篇: 淮稻5號
下一篇: 淮麥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