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板塊

新品推介當前位置:首頁 > 市場版塊 > 常規稻麥事業部

品名:淮稻5號

審定編號:

適應範圍:


來源與類型

審定編號為蘇種審字第358號,是淮陰市農科所雜交選育而成的遲熟中粳新品種,多年試驗試種,


產量水平及特征特性

審定編號為蘇種審字第358號,是淮陰市農科所雜交選育而成的遲熟中粳新品種,多年試驗試種,表現高產、穩產、優質,大田示範試種一般畝產600-650公斤,產量潛力在750公斤以上。株高適中,株型較緊湊,葉片挺立,抗倒性較強。分蘖力中等,成穗率高,在省區試中達83.6%,居參試品種(係)之首。畝成穗22萬左右,每穗總粒數110-130粒,結實率90%-95%,千粒重28克左右。米質優良,據農業部稻米質檢中心檢測,12項指標中有10項達部頒一級、二級優質米標準。總評分比武育粳3號高4分。米飯潔白有光澤,口感好,省種子站組織的早、中、晚粳稻米食味評比中,居12個品種第四位。較抗白葉枯病和稻瘟病,紋枯病及稻曲病輕。

一般5月上中旬播種,播前用菌蟲清等浸種防治惡苗病。移栽行距一般23×13厘米,每穴3-4苗,畝基本苗8萬左右。每畝600-650公斤產量需施純氮16-18公斤(磷、鉀配合),基蘖肥與穗肥之比以6.5:3.5或7:3為宜,穗肥以保花肥為主,在餘葉2.0-1.5時,畝施尿素8-10公斤。前期淺水促蘖,畝苗數達20萬時,分次適度擱田,畝最高莖蘖數調控在26萬-28萬,成穗率80%-85%,後期幹濕交替,成熟前7天斷水。全生育期150天左右,適於淮南稻麥兩熟地區種植。

上一篇: 返回列表
下一篇: 淮稻9號